1.お名前をどうぞ。  【請問你的姓名】

貓依,最近大家好像都習慣用NF或NekoiF。(至於Nefu是2007男角萌戰那陣子,跑去oekakiBBS應援古泉時使用的)



2.原作派? アニメ派? 【原作派還動畫派】
目前的我是原作派,不過自己非常喜歡動畫。
最早接觸這部作品是由動畫起頭的,記得是去年暑假~那時候被評定為
春番アニメ三神作(春番大三角)的就是涼宮春日的憂鬱/櫻蘭高校男公關部以及寒蟬鳴泣之時,很奇怪的──涼宮跟櫻蘭明明各大討論版就捏他捏的死去活來、討論文的長度也洋洋灑灑,我卻只定週追了大部分觀眾都說「看不太懂、不過角色崩壞得很過癮」的寒蟬。

ハルヒ是等到アニメ差不多撥畢,發現大家對這涼宮春日部動畫幾乎沒有負評的情況,才決定尋找片源看看到底編排有多神
事實上,看完動畫之後,我壓根兒就被動畫洗成阿虛春日派了(看完小說又更確定啦 ),根本阿虛身邊每個人都要他去追春日不追就死刑嘛。(連朝倉涼子住所的公寓管理阿伯都叫阿虛要努力把到她阿伯!你管太多了啦

3.古キョン? キョン古? 古キョン古?
基本上創作的時候我會想維持在古虛古的平衡下,不過就內心面而言

 キ ョ ン 古 は ネ申 

雖然我被很多人告誡(笑)過妳畫的阿虛根本一點都不攻,去給我畫古虛啦』,──可是我總覺得,攻受是不能用外表來分的,不過古X虛在外表上確實是很標準的美攻強受(之前同友人一起翻閱TV設定集的時候導出的結論)。
而且當自己在閱覽創作物時,古虛的比例也大勝(
拍謝 幾乎不用計算也可以確定的結果),不管同人站、MAD、或是動畫的催化力,所以萌到虛古的理由……,呃、待會兒再說。

總之與其說我比較喜歡虛古的相處模式,不如說我覺得就算是古虛(+阿虛不主動的狀態下),心裡層面比較M的還是古泉,
這樣對我來說其實就算キョン古

4.このカップリングにハマったキッカケは? 【陷入這個CP關係的契機是】

如果說是BL向CP(對不起、去年看完動畫一度有稍微萌到古虛,結果一看小說就再見了OTL可是去年看完小說我萌到的明明也不是虛古 ),今年春末因為萌戰關係重新看了一次動畫,應該是車上對談那一段

──就是古泉說『
也許誰都可以(勝任超能力者)吧』以及『知道了就是知道了,沒有辦法』那裡,覺得「啊~對阿虛說這個啊──」,怎麼覺得一邊講這種話題一面露出這種表情有犯規嫌疑啊? 明明剛剛打倒神人時還一附"不過就小菜一碟"的帥氣樣。
還有前陣子我推廣給yoko看的時候,在最後一集(TV播映順)古泉變成光球飛到窗邊,阿虛一打開窗戶就毫不遲疑的呼喚道:『啊~古泉嗎?』這段,yoko還直接爆出了「
根本是一對戀人啊這對話模式。

古虛古的關係維持在一種很奇妙的平衡裡,跟戀人的階段還有點距離、可能存在著友情以上、卻更接近朋友/同儕/砥礪對象之間的關係,我對這樣的相處模式深深著迷。

再下來的答案就像迴圈一樣,到時候可能會有
自相矛盾的可能性(喂),好~(吸氣)來回答吧(握拳)



5.あなたの中で古泉は攻め? 受け?
【妳心中的古泉是攻?受?】


攻受皆可不過會比較希望他是受,明明自己就看了80%以上的古泉攻。(咦)

加上,其實在自我介紹裡有寫過──唔,有興趣的人再點進去看吧(畫面右上角那兒)

然後
小野大輔的聲音占了50%左右的影響力聲音再S聽起來都還是不太攻b甚至太S聽起來還會像ドS受讓我很擔心阿虛的體力這樣|||||

6.それはどんなところが?
【是從哪方面看出來的】


其實我所謂的受,跟放在X前面或後面沒有關係~說的白話一些,自己本身不是用身體的"進入"與"被進入"來分攻受的。

古泉在自律部分的性格面、以及從阿虛眼中看出去的,有點彆扭、不自然、甚至可以說是刻意的一些舉動,都讓我覺得古泉表面上看起來雖然很強勢,實際上卻無形暴露了自信不足、或者可以說「對自體感到迷惑」這點。

需要偽裝、去不掉的包袱、還有他所處的責任立場,都可以看出他想保持另外一個自己(大部分的人習慣/希望看到的那個)不被打破,因為這就是他目前的任務。


他曾經跟阿虛說「我對自己的事情沒有興趣」,不敢正視「現在的」這個自己、卻又在很表面的部分努力維持這個形象的古泉,看起來讓人覺得非常不快,有種內外無法統合的不協調感,連想拉他一把,都會懷疑這麼做會不會破壞了他的自尊。

感覺得出連善於觀察的阿虛,都在等古泉自己做出改變,不是阿虛不願意伸出手,而是因為
阿虛也知道古泉還沒有那個意願而已,這是相對的概念,也可以說是一種尊重/縱容(反面意義)吧。

7.あなたの中でキョンは攻め? 受け?
【妳心中的阿虛是攻?受?】


阿虛也是攻受皆可,然後我覺得他是標準的語言S型,用言語攻破對方的ドS個性是『隨緣就好,該做的就要做』,要說的話,小說的阿虛嘴巴很壞也比較衝,可是真的很負責、這點我很喜歡。
動畫的杉田版阿虛則讓人覺得很可愛,超像SOS團的媽媽,而且還是治癒系的啦
,不過杉田的阿虛碰上女生的時候會比較強氣。

8.それはどんなところが?
【是從哪方面看出來的】


嚴格講起來,我覺得阿虛常常會強化部分他所看到的東西。

基本上阿虛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總覺得我說的好像是谷川老師,啊哈哈──),他在面對古泉的時候褒獎過了就會損個好幾下,那不正是一般人會有的口吻嗎?感覺得出來,就是傲嬌(笑)。

阿虛應該滿喜歡古泉的,我之前問過男性的友人,通常男性誇獎同性的時候,代表的是他真的覺得對方就是如此可取,在原作裡~阿虛是以開放的心情與態度,去廣納自己的所見所聞的人,
身邊的事物,有多麼『非日常』,他就會用多麼『日常』的態度去迎擊對他而言,日常跟非日常沒有界線。
加上阿虛不是那種很主動的類型,所以他會等到事件有了起頭才行動。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危機意識,不過其實這種做法
比較豁達就是了,總之,這特點也可以套用在他跟古泉的相處模式上。

話說之前小昏有提過「把感想都塞心裡的人才是計算型」,阿虛光是甸甸吃三碗公飯這點就讓我覺得他有攻め的潛質
可是因為他不太主動,所以有濡れ場合的情況下大概也是對方騎●吧(喂好沒有意義的隱字
)。

然後討論到最後,連我都會講說,嗯~那還是叫古泉攻他好了
阿虛搞不好整個放空到那個~連站起的意願都……嗯b在說啥大家心裡有數就好,反正古泉很M就讓阿虛當女王吧(咦?)



看到這邊應該算是解釋到了嗎?(爆)

所以其實,我心中的虛古跟一般定義的虛古還是有點不同(只要在古泉是內心M,阿虛是語言S的情況下就算成立),ハルヒ系BL最合乎實際情形、或者該說最貼近目前關係的其實是古虛古。

喜歡配對的前提,有時候是基於對角色的喜愛程度,或者,
希望角色能理解自愛進而希望他被愛的一種反動。


萌戰那陣子在2ch上看到許多為了應援古泉、篇幅相當驚人的レス之後,可以感受到無論是古虛虛古還是古虛古的支持者,都有這樣的特質。

也許大家考量以及切入的點都不相同,但是最終,在涼宮系裡有點背景版嫌疑的古泉,確實在創作者大眾的心中,鮮明了那令人感受到不可思議魅力的輪廓。

P.S.提到背景版,其實他到現在還是很像背景
~看看那精美的涼宮春日的約束||||,SOS團明明有五個人為什麼遊戲CG頁就是沒放他,喜歡古泉的人是不是也都有點M特質啊?(心臟要很強QTL)



9.MAD、見てますか? 見ている方はお気に入りをどうぞ。
【看過MAD嗎?看過的話請介紹喜愛的作品】


~有寫了一些喔~請參照這裡,『ダイヤモンドヴァ一ジン』、『それでいいのですか?』等等, 降りそうな幾億の星の夜 古泉とキョン full ver.(sm317033) 應該是把我拉入古虛古深淵之中的原點吧~之後也看過很多神級的古虛古MAD,雖然這支不是高畫質也非高音質,不過對我而言真的是意義非凡。

10.身近な同志さんに回してみて下さい。(アンカー可)

唔~可以點嗎?可可可可以點嗎?可以點嗎?可以點嗎?我我我我要交交交交棒了(三橋模式)那就麻煩──

藍星、紀戶、亞月祈、明、yoko、銀杏、翌日、茄子、みるく、MONA、風之悄雨、芙舞跟D子,如果看到了有空的話,請填卷~/////,我想知道大家目前的想法~お願いします(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