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ryo放出了卡拉ok的mp3,很多素人歌手開始加入演唱恋は戦争的行列,因此自己最近都在歌ってみた(恋は戦争限定)這個tag中游走,這首歌能不能唱岀自己的風格果然是關鍵,而且它真的沒有メルト容易表現。



不過在這之前,先PO幾支先前被拿來當作業用BGM的、個人很欣賞的KAITO歌曲



邊彈邊唱的自然風景,透過音質稍嫌不佳的機器播放出來
有股懷舊的情境。

想像一下唱著這首歌的KAITO哥哥坐在鋼琴前,輕晃著脖頸,修長的指間在純色的黑白琴鍵間舞動、長而顫動的藍色睫毛底下,青色透徹的雙眸映岀琴譜的模樣。



↑這首其實還有高音版的
高音的版本較早放出,我是因為追了高音,才持續注意這位作者後續要放的低音版
由於原本的曲子就非常動人(吉他也屬非常單純的音色,會讓重點全部落在歌聲上)
所以當KAITO哥哥清唱的時候,便能享受那和煦而溫柔的音質,個人認為低音和高音都各有特色
但普遍大家能接受的應該還是低音版。
高音版請往下↓







↑然後這是與上週222戰爭時相抗衡的底邊作家群合力創作的 スイミー (アイスネギ版.就是兄妹版)

剛開始可能會有點不和諧,因為KAITO的聲音明顯比較慢,可是當進行到副歌時,真的會有股鼻酸的衝動
事實上222戰爭週時スイミー與恋は戦争這兩首歌我是無法抉擇的

畢竟スイミー的歌詞硬要說的話,還是微妙的有點自怨自艾的味道(笑)
我知道這就是一直深埋在底邊的作者群的心聲
但強者依然會岀頭,所以說真的、底邊作家不必太難過
也不必把心思花在再生數或コメ數上
畢竟好的曲子雅俗共賞、也會有人支持以及受到喜愛,話說,戰爭週把三首歌都加進了my list,畢竟對我自己而言這三首出發立場完全不同(而且シンP他明明是無辜的啊XD)
都有各自的故事、各自吸引人的魅力,無論華麗或平凡,皆令人動容。


以下恋は戦争人聲版↓


這首是昨天的→

聽起來很累,只loop一次就不行了,可是這首是眾多演唱中摻入個人特色較多的一曲
並不是以初音原曲演唱的方式去呈現
所以還滿有魄力的。

不過由於演唱方式偏素人些,潤飾度與技巧的部分或許還有發展空間,因此收在內部


元曲加上自彈電吉他版的也推薦↓



是很重的音樂了,因為疊上不少層,倒是喜歡heavy metel的朋友會不會覺得這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