で、總之我該從哪邊開始說起比較好呢?
  就跟大多數養了些寵物的人們該有的煩惱差不多,現在我正彎著腰用捲起來的膠帶清理三味線優哉游哉閑晃時掉在塌塌米上的毛屑。



  大約數個小時前。
  「阿虛~~~~」


  「怎麼啦?」明明是快樂的休日,這會兒沒有春日興致勃勃發起的假日蒐寶大會;也沒有需要跟長門一塊解決的麻煩難題,雖說無緣鑑賞朝比奈學姊翩然的便服姿態以及那幾乎能讓一個總是處在緊繃狀態下的人感到安定的天使笑容,多少讓我有點悵然。

  說起來果然還是有點可惜嗎?沒有春日所號召的假日五人部後活動?
  不過這都已經不重要了。

  我的生活如果再持續跟神秘事件周旋下去的話,就可以洋洋灑灑寫一本世界蒐奇錄還是個人超現實履歷自傳放在書店不顯眼的角落裡面,等著哪個已經找不到書可看才把它抽出來、結果順手翻翻又放回架子上讓它繼續積灰塵的人見識一下、所謂「通篇的碎碎念」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就跟春日她對普通人提不起興致一樣,我對寫小說這種事情也沒多大興趣、所以書店的從業員,你們、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

  說到底,SOS團全員都得生出一篇小說那次,就已經讓我吃足了苦頭,回想一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朝比奈學姊圖文並茂的童話大雜燴繪本~當然她手忙腳亂的修正了不下數回,而當時沒有陷入思緒苦戰的似乎是長門跟古泉,長門的恐怖小說跟我所認知的恐怖小說不太一樣,至於古泉寫的推理長篇,因為太過洋洋灑灑導致出刊時我根本沒仔細閱讀過。

  正當腦袋裡還在運作數週前的回憶時,我妹的聲音把把自己給喚了回來。「這星期輪到你打掃了啦~~~」結果我只能看著她把分明是活動筋骨一個早上,現在已經有點懶洋洋、想打盹兒小憩一下的三味線抱了出去,喂隨便打擾睡覺的貓咪可是會被刮一頓!
  「那今天就輪到我帶三味線出門散步了喔~」三步併做兩步踏出了房間的妹妹把我假日唯一的樂趣也給剝奪了。「唔呼呼帶你出去曬太陽喔、三味線好乖好乖~」等等三味線竟然完全沒有發怒也沒有齜牙咧嘴,明明牠還在睡的不是嗎?
  那為什麼我在他睡覺時只是輕輕摸摸他也會被咬,安撫跟訓練動物的才能,跟我難道這麼無緣?


  於是我就這麼一路從客廳清理到廚房、從玄關到後陽台、再把洗衣間跟浴室都一起整理乾淨。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勤勞?
  當然是因為這跟SOS團十足耗體力的活動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很好!最後一個地方...」打掃到最後是放置待客用被單的棉被間,只要再把棉被整齊的疊起來放回去今日的掃除工作就宣告完畢了。「也完...唔、」やれやれ...作了一個下午的苦力,看來我也跟三味線一樣萌生了想睡的念頭。

  不過這時候大概沒人會衝進來把我抱出去曬太陽,所以我只好攤開棉被倒下去開窗自己曬了。
  真沒辦法。總之、春天的午後三時陽光正和煦,被睡魔侵蝕之後再來就等著老妹叫醒我吧!
  很快地、勞動過後的疲憊感瞬間吞噬了意識。



  然後,回到目前所處的狀況的時間點。
  第一個反應是有人在舔我的臉,說舔好像曖昧了些,不過把氣息噴在我臉上也太...

  大家都知道,貓舌有刺狀的粗糙感。因為貓舌有許多俗稱線狀乳頭的尖刺,朝舌頭內側生長。
  貓可以舌頭代替刷子,整理細毛,去除雜毛和體臭味。而且貓舌在飲食上也有大功用,到刺能剔除骨頭上的肉塊,喝水時,還能用舌頭代替湯匙。

  我會用這段文字說明,代表舔我的一定不是三味線否則我現在應該會痛到跳起來。等等那舔我的是什麼!?

  明明還處在朦朧意識中的自己,就這麼被這個及時的警訊給嚇醒。

  「や~」很好!我醒了!!剛醒來視線還有點朦朧,因此趕緊用袖子抹了抹眼睛,結果映在我眼前的影像是怎麼回事!?
  「午安~阿虛身上有清潔劑的味道呢。」


  那個男人來了,來到我家!趴...不對比起趴、或者該用「伏」在我身邊比較貼切!要說為什麼使用這個形容詞的話...一定是因為「那個」。
  「我說你啊...」男人不適合寵物裝扮明白嗎?要說動物COSPLAY的話,像是在朝比奈學姊或長門頭上戴個貓耳都能讓動漫研的部員像瘋了似用超強熱力大喊『萌エエエエェエエェ』,就連春日那不合時宜的兔女郎裝扮都比現在的你來得順眼一點。「把你像狗一樣該死的靈敏嗅覺給我收起來──」我只能無奈地朝他鼻子捏下去。




  「狗的嗅覺受體細胞數目是人類四十倍喔。」因為鼻尖被擰住連帶使得講話都有鼻音的古泉語氣裡明顯透著為難,所以我只好乖乖把指尖放開。

  「不然至少也把那令人不好意思的裝扮拿下來。」
  「唔~我也很想這麼做的~」含糊地發出了有點軟軟的聲音,古泉表情複雜的扯了一下嘴角。「但好像沒辦法呢~」


  瞬間我的常識好像有點回到我的腦袋裡了,至少現階段是的,因為我看到古泉身後那條靈活擺動的尾巴...如果是機械肢體類別的話,那現在的科器產品也太高竿了,簡直就像活的一樣。

  稍微整理一下思緒,我把最重要的問題丟給他。



  「話說回來,你究竟是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裡?」

  言下之意好像我覺得他長出了人類身上不該有的東西是次要問題。
  但老實說,因為耳朵跟尾巴太靈活,看久了也不覺得有什麼違和感,加入春日的SOS團之後我身邊什麼奇怪的現象都會發生,比起被朝倉涼子追殺還是被困在閉鎖空間裡差點回不到現實,這件事至少還算是小的。

  「啊~這點我想跟你說明一下、」如果有四字成語可以形容的話,現在古泉的狀態應該可以稱作正襟危坐吧?

  「可以的話請在五十個字以內結束。」得離開睡鄉回到現實了,只是現在這情況實在不太像現實,我也只好跟著坐起身來仔細聽他說明。

  古泉跪著並且把手擺在膝頭上,看來他腦子動得很快應該已經把冗長的狀態濃縮好、就像超市裡廣告打得很大的超濃縮鮮果汁一樣只取出精華部分,算了他很聰明不是我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嗎?



  「簡單的來說,似乎是涼宮同學期望這樣的。」
  喂太簡略了!

  「啊...?」明明我只是想在打掃完後好好躺一下充個電渡過這個無事的假日,以便明天去上課時能夠好好應付春日又隨手投下來的、如同追蹤導彈般躲也躲不掉只能正面迎戰的難題,但怎麼會想今天就丟給我呢?
  「她期望你用寵物COSPLAY的打扮出現在我家中嗎?」



  「我覺得出現在你房間這點可能是哪個節點出現錯誤的情況,因為到剛才為止,我都還在自己的臥室裡看書的。」他把食指抵在眉尖像是在思考什麼爾後說道『雖然頭上有這個』。
  還好古泉還能說人話、並且用正常人類該有的思緒跟我溝通。

  如果他只能對我汪汪叫或是像訓練有素的狗一樣端坐在我面前等待自己下達命令的話,我可是會覺得直接套上項圈把他丟到外面的狗屋去窩一天也無所謂的。
  不對我家並沒有養狗,所以沒有狗屋可以關他。

  「我已經把狀況回報了,現在機關內部在調度資料,所以這個現象目前還是待查中,我在想...會不會是涼宮同學在『某個因素』的誘發下希望我們變成這樣的,附帶一提~長門同學與朝比奈同學的情況比我還早發生,她們頭上的分別是貓耳跟兔耳。」


  明明是個讓人筋骨舒暢的晴朗好天氣,我太陽穴卻有點刺痛,也就是說,「料事如神」終於也發生在我身上了,我的思考模式跟春日幾乎有九成的近似率,但現實具現化了自己的妄想,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

  「抱歉,我的說明好像超過了五十個字。」古泉一如往常的把手攤在兩邊,表示出「還麻煩你多見諒」的意思。



  「那為什麼我會沒事?」

  「啊哈哈哈...或許是因為涼宮同學希望你還是保持原樣?」啊哈哈哈你的頭啦!算了~每次春日搞出了什麼爛攤子不就是我們要想辦法解決的嗎?


  我一邊疊著棉被一邊思考,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