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記1:看完俺樣部落格後三天覺得阿普還是幸福一點得好,所以這次萬國打算要畫的東西就暫時先擱下了,普憫摸摸←等級提升(慢著),雖然在稿子打超過4N頁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趕不太上萬國(我我我對不起低A姆太太OTL),接下來就剩下下週六的考試/跑送印/還有工作上的第一階段任務收尾以及返鄉幫車子辦過戶,然後就要迎接萬國囉~FIGHT!


追記2:托里斯在日網的代稱還有一個是フツメン,簡單來說就是普通的男性,這邊是指長相等各方面的普通,魔王也在特典冊中說過立陶一言以蔽之就是沒個性,沒個性的人其實還滿難進行故事的(因為這樣就變成週邊的人耍他耍得團團轉,可是這個人也不太會回答好或不好,就是讓它這樣下去而已,唔──真的很棘手|||||)

 

 

rl01cs.jpg

看到煉さん家的【這篇網誌】所以就忍不住──(掩面)我剛剛回去找日記本來以為是在倒數頁裡面~結果發現不是收在那幾篇XDD所以順勢把全部文章都回味了一下XP感謝讓我引用。


托里斯、把手中的工作放下,來陪我跳舞吧
咦?為什麼突然──?

『不為什麼』
『我現在心情很好』
『所以現在就照著我的話做吧?托里斯』


『是的、伊凡先生』










大字即文章標題上的意思,右上角則放了普希金的詩

把譯文跟原文收在下面,雖然這首詩跟我想描述的露立露(詩文內容偏向立→露,不過現在看看倒過來也無妨)大概僅有百分之三十的吻合度

百分之百的部分只有第三跟第四句吧XD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比起情感元素,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性」大過前者太多,露家與其週邊小國和大國之間的交往固然完全不同,大概是在一個月前吧,我突然意識到至少就自己悉知的近代部分,這兩個國家是建立在相互仇恨的關係之上(大概在很遠古的時候,一同交流農耕知識以及文字的時期倒是曾經好過)

然而那樣子仍寧願生活在謊言包裝中的露西亞,或是對絲絨革命毫無預警的這個巨大幼子

在最後仍然很認真的著手補償著破裂的關係

原以為大概不會為了接受真相而做任何準備的自己,曾經那麼地積極


他想就這樣活在夢境之中、

認為大家都能在淺眠的情境下、一起做著貌合神離的夢。

 

 

 

 

 

 

Я вас любил: любовь ещё, быть может,
我愛過您,也許,愛情尚未
В душе моей угасла не совсем;
在我心底完全熄滅,


Но пусть она вас больше не тревожит;
但願它已不再將您煩擾,
Я не хочу печалить вас ничем.
我無意再讓您心傷。


Я вас любил безмолвно, безнадежно,
我曾默默地、無望地愛過您,
То робостью, то ревностью томим;
為膽怯和嫉妒而暗自悲傷,


Я вас любил так искренно, так нежно,
我曾如此真摯地、溫柔地愛過您
Как дай вам бог любимой быть другим.
但願他人愛您,亦如我這般。



Александр Сергеевич Пушкин 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 1799-1837

  «Я вас любил» 我愛過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