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PF的位置在  H05|Natural Focus

suzumiya.sos

 

新刊資訊與PF12場後合本相關補完下收:

-涼宮春日系列- the Secret Over Secrets

 

 

作者:A-KA(漫畫10P)|銀次郎(小說8P)|NF(漫畫12P)(按作品順)

 

主題圍繞的中心點一言以蔽之是【必須瞞著春日的各種「祕密」】、以SOS團為中心的全年齡向全員本。

不管是哪個組合可能都稍微有沾到邊、因此目前不限純男性向或純女性向

加上─涼宮春日系列本來就有點通吃意味、這本也是相同走向。

頁數:32P| 開頭夾彩頁2P| 彩封、膠裝| 售價160

 

 



p01_B5.jpg

阿卡家的長萌實在太可愛了σ(*ゝω・)σ,在正式試閱出來前先放上來──/以下補上全試閱

SAMPLE:

p01_B5s.jpg

●下圖的分隔見上←妳為何不一次作起來(蘇咪媽SEN截稿前有點腦容量不足(ノ)・ω・(ヾ))

●試閱的誤植字皆於刊物中修正。

sample.jpg   

 

   

 

 

試閱這週會全部補齊、請稍等。

●預留書可以使用這則網誌,請留下暱稱/信箱/希望通販或場取^^這次會自己處理,因此接受海外通販~

kan.jpg

嗯試閱出來的時候應該可以瞧見這本書的端倪(?)就是為了這個理由決定把副團長擺在封面的最深處

今天(5/10)SOS本(這是縮寫)的第二批通販書全部寄出去囉/這一兩天請各位記得留意包裹m_ _m

 

======以下是關於這本SOS合本的內容私解,有興趣可再向下閱讀=======

就知道古泉會跳出來拒絕。

我又搶著打斷他的話:「反正你們兩個一起去!古泉可是副團長呢,可以吧?」

sosdanpix.jpg


春日瞪著我,我也不甘示弱地回瞪著她。


……阿虛你都這麼說了,不想跟我一起就說嘛!」

她用了『跟我一起』這指定對象的說法。

這證明她非常地不高興。


朝比奈學姐一臉慌張地在安撫春日,長門也站在一旁輕柔地握住春日的手。春日生氣的話就連宇宙人都會受到波及,我懊惱地抓著後頸,古泉只替我嘆了口氣,幽幽地道:「涼宮同學其實是想要跟你一起去的。」

 

 

=============================================

沒用上的彩稿第一頁(因為dpi數設錯了QwQ)只好截成網路Ver.

一直想說啊啊有機會可以畫小說插圖了的──(抱頭)

不過小明那篇有太多想畫面化的場景,其中一個是試閱放出來的那段~然後還有一個是春日丟餅乾袋的(っ'∀`c)

 

然後有幾個部分的勘誤:

P11. 作者連結的「A-KA」

P16. 不甘「示」弱|受到波「及」|「也許我明日就會因為今晚的閉鎖空間……

P.17 閉「鎖」空間 

雖然一起請友人幫忙校對過三四次不過還是有所疏漏m_ _m一併整理在這邊。

++++++++++++++++++++++++++++++++++++++++++

今天(5/4)是遊戲(涼宮ハルヒの戸惑)設定中副團長的生日

小說沒有設定過這個、不過如果是OnoD的Fans、就會知道今天正是他的生日、戸惑裡是以聲優的生日來設定角色生日的XDD所以同樣祝福一下小 野、年過30(咳嗯)就不要報歲數啦~!おめもす!!!(噗呼)

++++++++++++++++++++++++++++++++++++++++++

 

嗯──⋯關於這次的涼宮合本、先謝謝一起創作此書的小明跟阿卡m_ _m

小明可能還稍稍的知道(應該是知道的!?)我大概會弄出什麼內容
(完了一講完馬上覺 得收到「才不知道!」的機率高達八成)

但是阿卡就真的有點誤上賊船了、對、對吧?感覺雖然身為邀請者、但各方面都描述得十分不明朗啊(沉 思)
而且還凹了一張彩稿,第一次邀插花就連彩稿一起邀實在太超過
收到阿卡的10P插花時更瞬間浮出「啊─心靈的綠洲OTL」這樣的感想,完全不誇張。
小明太太也是有點被我拖下水的感覺(掩面)
還有臨時才用電話提出了各項要求等等,感謝太太大德大量沒對我發飆||||




在作這本書的時候,確實是有一個前提的
最原始的構想,是「來出本古泉NCP的本子吧!」這樣,不過最後完成不太像狹義上的 NCP,甚至不止NCP還有-禁止事項(何?)-,其中兩篇男角與女角幾乎可說沒有戀愛成份!有的那篇、結局也(ry~總 之,「把角色跟角色放在一起、並且描述她們週邊的種種」──比較貼近對這本書的描述、如果真的想看【實際的】古泉NCP的話、這本書可能會被您扔出去 (?)

不好意思玩笑話就先說到這邊、

對於古泉一樹跟三個女孩子的組合呢~有試著找過台灣的創作,不過果然比不上男子組二人的強大勢力(爆)

 

○古泉跟長門

是戰力擔當組合!!雖然不在閉鎖空間的話古泉好像也做不上什麼,啊不過他是少數可以解析長門話語的普通男人,所以會很自然變成長門跟阿虛的翻譯機

長古/古長會讓人很想推一下上面這個系列(上面影片是第一集,總共六集)

阿卡這次的故事真的超級治癒><////雖然是日常但加入了涼宮系列特有的超常劇情,而且,這──這真的是你第一次畫中長篇連環漫畫!?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嗎!? 阿卡,恐ろしい!!

無論分鏡或是肢體都非常漂亮的作品,要說的話就是跳出了插花的等級再往前飛躍了幾個階次這樣(認真臉)附帶一提也很想看妳畫的虛長長篇作品,有機會出的話一定會拜讀的ヾ(*´∀`*) ノ゛

 

對了剛剛有說到戰鬥場面,提起戰鬥場面的話大概就是下面的MAD了

↑ 這首對我來講是 隱 藏 的 超 名 作,大概是機運不好(遮臉)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似乎比較廣為人知~但是個人覺得他的作品中以戰鬥場面切換跟音樂節奏的結合而言,這支最為純熟而且洗鍊,以內容論的話『MA/SSIVE WO/NDERS』比較像【(長門+古泉)→阿虛】,因為這首真的不伸到令人有些兒震驚(真心話)藉著這次的機會把喜歡的MAD貼出來介紹一下~!

 

 

○古泉跟春日

古泉跟春日的故事不能沒有阿虛──雖然這樣講有點怪,但是我自己這麼喜歡古泉&春日卻沒有辦法把她們倆放在一起,我喜歡在古泉的眼中因為阿虛的一舉一措而變得明亮且開朗的春日,認為那樣平穩愉快的視線讓人有股安心感。

曾經在爬保管庫的時候看過有人這麼寫道『春日跟古泉的話呢~兩個人像是喜歡一起惡作劇的雙子姐弟這樣的設定是理想』(なんと言うか、ハルヒと古泉は悪戯が過ぎる双子の姉弟みたいなのが理想。そんなSSあるかなぁ -- 名無しさん (2007-05-14 17:03:38) )這樣的小說要說的話也不是不常見,不過比例上感覺像是過場一些XD

小明這次有在自家的網誌貼出初稿~SOS本中收錄的則是改訂稿

 

記得大概是在收稿前夕吧~北上跟小明拿了請她幫忙代買的消失設定本(為了要畫這次的故事)然後晚上睡覺的時候就隨意的聊了一下關於故事可能的走向等等,不過那時候是只有概念輪廓沒有具體腳本的,收到的時候才得知是會○○的劇情、當晚○○了超久、一度演變成自己都快不能○○○○的狀態←全部都隱字到底想怎樣!!!!!!!!

從06年起就很喜歡明太太寫小說時直接陳述的文風,很開心因為這部作品而結識~進而拜讀小明其他的同人以及原創作品!(請別當成死亡FLAG拜託<●>)

然後就是那個──(小說感想所以隱字)這個結局變相的成為某種形式的虛古百合是我的錯覺嗎(隱字結束)

 

 

○古泉跟朝比奈

比起治癒系,基本上殺伐設定似乎更貼近我心一些

不過這邊的殺伐跟廣義的好像不太一樣,因為我覺得朝比奈學姊對古泉/或是反面的古泉對朝比奈學姊言詞上立場上的攻擊,都是出於「因為她們身處相抗衡體系下的一個個人單位」,而且不管朝比奈還是古泉一樹、或是長門,都相信阿虛在穩定世界(春日)之事上佔有極大的比重
更何況未來人與機關的理論完全相背,一但認定某一邊就會動搖另一邊的基礎,所以彼此間有潛在的敵對意識反應基本上是合理的

 

這次故事中某一段借用了↑涼宮春日的嘆息(涼宮動畫二期)最終回裡的這一幕,講到這段必推的就是SOS動漫社團裡某位男性筆者(aqq38383さん)撰寫的【這篇文章】、對學姊跟古泉的行動模式有相當客觀的見述〜

小說裡看到這邊的時候覺得古泉整個人有黑氣

動畫倒是給了一個不錯的詮釋,這個部分非常感謝動畫製作組,這讓我更期待雪山症候群了QwQ

是說,比起朝比奈學姊,我覺得古泉的「惡意」可能會更明顯一點,而且他是有自覺的~也許正因為有自覺搞不好會進而感到自我厭惡;但是朝比奈學姊感覺像是沒有自覺的,所以她對阿虛的情報告知行為或攏絡行為就稱不上「帶有惡意」,就像她會表示自己的弱處,吐露出某部分的真心,都是出自於一種「本能」,而在某種場合那剛好是她的「武器」,就只是這樣子而已、並非她有意為了達成某個目的而如此。

當然如果有意識而為那就是更貼近我心的設定了,當然這是喜好的問題,我認為學姊確實像是天然的吉祥物一般,但是她同樣也有聰慧的一面

不過,朝比奈學姊在這個世界很努力,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P.S.學姊在故事裡稱古泉為[古泉君],不過中文實在沒有這種用法,只叫古泉又覺得少了點什麼~語詞上用學弟語感怪怪的,最後決定加上同學OTL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腦內變換成こいずみくん的發音吧!感謝大家~

 

 

**************************

 

最後講點關於主催的心情好了,雖然是第一次當主催,不過事實上做的事情並不多──

依舊是老話一句、沒有兩位就不會有這本書了m_ _m謝謝妳們0w0///////

接到檔案最終版本時、深深的感受到作為一名收稿人的美好之處、這次的「the Secret Over Secrets」能和兩位共同創作~由衷地感到幸福。

 

 

 


雖然三篇的形式上有所不同,中心主旨或許也只有那一個
加上、完成一本書的目的性不必太多
否則看完會有壓力吧



如果能讓大家感受到副團長其實是被愛著、被週遭的人關心著的,這樣就夠了──

koizumi01css.jpg

最後附上一首先前貼過的作品,歌詞擅自翻了一下,補在下方


ため息 柴田 淳

たとえば仆が 今を生きようと全て投げ舍てたなら
●假使我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將現今的一切全數拋棄

どうなるのかな 壊れるのかな なにもかも终わるだろう
●會怎麼樣呢 會崩毀嗎 也許一切都會結束

それでも いつかは ここから抜け出してみせるんだと
●即便如此、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

つぶやいて 饮み込んで 悲しいけど…これが今の力
●將這樣的自言自語埋在心底 雖然悲傷…卻是現今的動力

色のないため息ひとつ 风はこんな仆を隠してゆく
●一聲無色的嘆息 風將我這般的聲音掩去

枯れ果てぬため息ふたつ 谁も仆の存在(こと)など知らない
●第二聲乾枯的嘆息 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事情




たとえば仆が あの日に戻って 全てやり直せたら
●如果我能回到那一天 全部重頭開始的話

何をしようか どこに行こうか 少し旅に出ようか
●會做什麼呢 會到哪裡去呢 會短暫的去旅行嗎

それでも やっぱり きっと仆はここに戻ってくる
●即便如此 最後我一定會回到這裡

わかるから 自分だもの 意気地のない弱い仆だから
●因為我知道 這就是自己 就是如此意志薄弱的自己

白く立つため息ひとつ 冬はこんな仆を见逃さない
●輕呼出一口白色的嘆息 冬日知曉這樣的我

宛てのないため息ふたつ 违う人になんてなれない
●從無目的的第二聲嘆息中 知道自己無法變成另一個人



色のないため息ひとつ 风はこんな仆を许してゆく
●一聲無色的嘆息 風將原諒這樣的我

宛てのないため息ふたつ 今はまだここから动けない
●從無目的的第二聲嘆息中 嘆出至今毫無改變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