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合本企劃作品的其中一小幕

一起去看了涼宮合本『 36.5℃ 』的打樣,啊──大家筆下的古泉跟阿虛都好可愛好可愛QTL
我一邊看一邊呈現ニヤニヤ的狀態好糟糕←太太自重

可能因為自己是那個「從很久以前開始就畫不出單獨只讓這兩人相處在一塊兒的故事」的打麵人間,所以當接收到這兩個人洋溢著滿滿的生活氣息與幸福氛圍的電波時,才會覺得這麼目眩而且感到欣慰著。


記得前陣子跟yoko去吃飯的時候她有說過這樣的一段話:「我當初看你畫的『無感』一直以為那是你構築出來的氛圍,直到看過最新的小說(涼宮分裂)之後,才發現故事進展到那邊的氣氛正是妳畫的同人本中的氣氛,而且是很確切的感受到了,要不是看了小說我真的會覺得妳畫的古虛古『很同人』,加上跟其他多數的涼宮同人誌所呈現的氣氛差異也是大了些。」



聽到的時候心中兩股情緒不約而同的交雜在一起了。

一方面還滿開心的,因為如果已經讀過小說、也可以感受無感一書自原作延伸而來的氣氛,我的目的就差不多達成了(大抵來說是想表達古泉在後期的無奈跟壓抑沒錯)

而不安的是,其實我身邊的人真的讀到小說後半集數的人剛好是一半一半,而讀者的話就更不確定了,就我所知,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她們涼宮是由動畫/激奏跟戶惑入門的,而且對於小說內容實在是有點興趣缺缺(小說這麼不好看嗎・・・Q口Q還是翻譯上問題呢??bbb),那在還沒看過書的狀態下,會覺得我在同人本中歪曲了古泉跟阿虛(太過委曲求全的古泉感覺很微妙之類的)個性的人或許也占了多數吧・・・(深深土下座)

基本上我自己在描述古泉的時候並不會給他太柔弱的印象,而這名超能力青年也絕非完全純白而且不算計的
所以,他自然也會有腹黑以及強氣的面像,但是,基本上這些都不會針對阿虛

應該說他把這些行為用在阿虛身上,對方根本就不痛不癢,阿虛面對古泉的這種模式早已習慣到不能再習慣連內心(算是習慣成自然)的吐嘈也只像例行公事般來個一兩句,原先像貓一樣束起毛來的反應幾乎也已不復見。
就算是那句『把你的頭切開──(以下略)』我都覺得阿虛雖然心裡上描述得很戲劇化、可是他的語氣卻像『ヤレヤレ、就是要逼我坦白,我乖乖招認總行了吧,還得發個抖讓你覺得你耍狠的演技夠格』──

──這怎麼看都無法構成任何實質威脅。


因為阿虛在小說後期精神面的部分,我一向都覺得相當堅韌而且明快果決(簡單來說就是這個人越來越進入狀況了0w0+),他碰上危機會惶恐會抱怨、但是不會拔腿就逃,更甚者,阿虛已經漸漸成為眾人的安定中心了,嚴格講起來,在原作目前的這種情況下,古泉在精神的弱勢面感覺還沒什麼太大的機會逆轉過來,而且他是個沒事會給自己找事做的螞蟻兵,雖然有時候也覺得古泉的諸多做法很無謂甚至太小題大作,但人格特質的養成如果定型了,大概也就一路這麼下去了吧。

以後倒比較難說,總之這兩個人更進一步的互動型態,也要等新一集小說的內容出來才能定奪?(雖然谷川老師新書跳票有兩年這麼久了・・・咯咯)





另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這次FF場二日買走了無感見本的女性讀者
雖然妳很貼心的說『噢是見本也沒關係的啦XD』,可是我・・・我還是覺得賣見本非常的過意不去||||(書・・・書沒有帶夠OTL因為我想說FF的取向不是女性向,所以沒有準備太多過去)

如果妳不介意而且CWT還會來的話
歡迎拿見本來跟我換,我會再拿一本新的給妳m_ _m

那麼要啟程去花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