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肇因於我身邊幾乎都是古虛迷
我也想稍微釐清一下自己喜歡虛古的理由。

kyunko04fre.jpg

 


關於CP攻受,由於近期好像已經沒那麼堅持"放在X前面的人永遠不能換到後面去"(EX.古泉X阿虛)
所以古泉&阿虛我比較抱持
兩方都可以的意見

意即、不那麼絕對地使用『X』這個符號
而是『古泉→阿虛』或者『阿虛→古泉』,我也滿喜歡日本使用向下的箭頭>
古泉↓阿虛這樣的描述方式。

本來人的心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以小說來看,其實SOS團的女性眾在劇情的疾走之下個性也慢慢變得豐富起來(變化最明顯的首推長萌大明神)
小說也從單方面隱性地推廣虛春、替換成全盤攻略SOS團眾角這個走向
所謂的攻略~不完全限定在戀愛部分,而是情緒或精神的交流。


那麼,簡單來說,
古泉算是被攻略的角色囉?
這就是我最近提出的疑問






在小說『分裂』裡面,面對表示「轉換成別的人格也不壞~當我能掌握『會長』這個角色形象,感到它的有趣之處後,漸漸就會忘了
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的會長

古泉也只能嚴肅的投以『不要被戴在脸上的面具代替了自己的真面目』一言

其實我覺得這句話他除了在告誡會長,同樣也是在反諷或提醒自己


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古泉還是以『被設定好的某個形象』示人為多
而且他本來就是一個帶有高度自律性的角色(跟長門的感覺很接近)

當他緊接著提出『替代理論(ミイラ捕りがミイラになったり、猫被りが猫になったりするとは往々にしてよくありますから-
原本想盜取木乃伊的人變成木乃伊;偽裝成和善的貓卻真的變成了貓 )』來告訴會長最好別被『再創造的第二自我反噬』的時候,自己比較傾向把這句歸在古泉對「秀逸的微笑青年」這一形象的抗拒以及不認同(以及把這個形象視作『殼』)

明明已經過了一年,不~經歷那個永無止盡的八月,用正統的計算方式來說早就超過一年了

我覺得古泉也沒有打算正面接納他現在所表現出來的形象

甚至從他的種種說法裡,比較貼近古泉是消極的接受它的侵蝕(使用侵蝕這個較為負面的動詞,也是肇因於對ニコニコ臉的自己所作的分割)



阿虛一開始覺得古泉很討厭~絕對不是什麼『
近距離騷擾大王』還『臉靠太近了』之類的(笑)

而是『
這個人很虛假』吧……
對當時的他來說,古泉可能也有一點優越感

被涼宮同學選上的、唯一一名進入SOS團的超能力者(畢竟他也是有同伴的~不過那些人就沒被選上……該不會長相跟演技力的問題吧?)",也私下調查過阿虛的背景,然後對他說出『放心、你是個普通人。』

猶記最早在看在涼宮首部中的這段,老實說,我不得不給這角色一個『彆扭滿點』的最敬禮<

嚴格講起來這種類型如果真的要相處我覺得還滿棘手的,而且多少會有點排斥(內心面)b


應該也有很多人抱持著相同的疑問:『
偶爾顯露出真面目的古泉、其全貌是什麼樣子呢?


阿虛的態度其實比較偏向……
『我真的對你的演技力沒興趣,與其說沒興趣,不如說你自己想辦法坦白一點、像自己一點就好了。』


也許再往後,我們也有機會看到,所謂的古泉一樹的全貌、是融合了『本來的模樣』與『被設定好的模樣』的綜合體吧?
因為那位與SOS團分不開來的副團長
也勢必得去接納那個團體裡的形象

當然,這次不是被設定的,而是阿虛所觀察到的『比起古泉在九班的那個笑容,在SOS團裡的明顯舒服而且愉快多了』這個較為自然的外顯與示人的方式
本來以真誠待人就會被回以真誠,體認到這點的話,古泉的立場也能站得更加自在正直

我一直覺得,古泉認為『涼宮同學只要趨於穩定或是成為了普通人,我就跟這個角色設定脫離』的那種消極意識,一直持續阻礙著他去接受"第二自我"

當他在跟阿虛談天的時候,也不時的會透露出這個訊息。



其實還沒有綜合到機關這邊的解析,不過感覺打得有點亂|||||
那麼就下回再找機會修正補完。(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