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本來的新刊資訊那篇裡放的追加試閱(上半段是無配中的)貼過來,結果做起來像閱讀者向け,呼呼那謝謝cecilyさん,White Noise 【continued】的後話還有一篇,到時候整理在那裡面^w^

whitenoiseinaire.jpg

- FIN -

0218pix.jpg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合本馬拉松,大概會一直持續到五月為止,下收部份跟新刊相關的~●關於白色噪聲這本書●

 

我有點忘記一開始為什麼腦中會浮出這個故事了,不過促成的動機應該是因為參加RURU催的5TOP合本的時候一直沒有畫到ヒロト的緣故。

在靠近年尾~大概是INAZUMA ZONE結束之後,『啊!我想畫畫ヒロト、非常非常的想!』心繫著這股強烈的想法,決定開始打這個故事的雛型,剛好問卷的調查也隨之結束,整理了一下大家的意見,然後把我一直都很掛心的那個配對也放了進來。

雖然美其名為配對,但是實際拿到書的各位、姆,那樣的描寫形式可能和大家心中所想的有落差~

不過這的確是我心中目前圓堂跟風丸兩個人現有的相處型態。

 

上禮拜FF結束後有跟阿椪聊到円堂守,覺得円堂大概是裡面最難猜測跟揣摩的角色,原因是我們其實沒有円堂的那種直感跟純粹的氣息,但要用『純粹』來形容他也是很微妙的,因為円堂心中有很多複雜的情緒並存,他不能算很標準熱血少年漫畫中那種一條腸子通到底的角色,還是有其細膩的部份存在,只可惜卻又抓不太到他轉折的點在哪邊(大概是基本思考回路就不同導致的OTL像是動物一類的這一型──)

我覺得就忍耐度來說他應該是三個人之中最強的

他在閃電這部作品中是用正向的力量在消化自己的壓力,跟風丸說的一樣,円堂=「強く」,雖然那種韌度還有堅強有的時候會是一種假象──大概是越看到後面越生清晰的想法吧(摸下巴)

之前回家看卡通台重播的時候,我記得外星人破壞學校、導致半田一行人受傷住院的那集裡,円堂後來回到家中,坐在房間裏靜靜的掉眼淚那幕──讓我突然有了母性愛瞬間爆發的認知(汗)以前對這幕明明沒有特別深刻的,也許是這一年來我也成了円堂羽翼的某一根羽毛之類的、被他的咒語給收服了。(笑)

 

 

下面是跟新刊捏造部份相關的提問~試著來解答看看。

 

風丸到底有沒有使用異形之石

○第一個我就有點回答不出來,嗯──先簡單描述一下在基礎設定裡面~風丸開刀的部份是頸髓C5節,在這裏植入異形之石,受傷損毀的部位ヒロト對風丸的說法是腰髓L1-L3(腰髓一至三節關係著腰部與膝部的運作),石頭內有現行醫學尚具醫療爭議性的、類似人體胚胎幹細胞的生命活動跡象,研崎研究所將風丸當成採集樣本進行人體實驗,此部份在隊伍ダークエンペラーズ結成後研崎對風丸曾詳加說明、但隱藏了部份事實。

異形之石作用的狀態下頭髮會呈現無重力狀態。

研崎希望的則是實際了解外星石內活動的擬似ES細胞(接近胚胎幹細胞)能不能產生萬能分化性,分化出受損部位需求的細胞類型,以實驗結果來說ES細胞在修補風丸的損傷部位上是成功的,研崎有得到他想要的數據跟結果。

餘下的是後續書內提到的設定。

我覺得直接點明外星石作用與否可能可以使大家稍微寬心一點(至少對風丸一郎太個人的行為多少釐清一些),不過以人類之姿想要徹底了解外星來的一些未知能量(甚至到自我控制的階段),在風丸這個年紀我想是做不到的,嚴格講起來不管異形之石實際是否基於個人意志而起作用,對風丸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在心境上我覺得他是『認定自己對附加的力量有所依賴的』、這樣對他而言就算是使用了。

 

看不太懂這個故事,想知道這個故事想表達什麼

這個應該是作者說故事能力的問題OTL抱歉。

每次都得強迫讀者去把碎片的關聯性找出來||||| 

White Noise 【continued】是寫在Halu催的 小說後的追加敘述,如果有先看過小說ヒロト那邊的心境會稍微明確一些(但是也沒有真的明確很多QTL)二期研究所的部份細節則是發在之前ONLY配的無料中,其實那篇故事我很想畫完整畫出全部,但是因為グラン&DE風丸比重太高而且對White Noise 【continued】本身沒有補述或強化的功能,所以後來選擇直接抽掉。

至於想表達什麼這個,我想就是~想描述円堂&風丸│風丸&ヒロト之間因為某個事件而交錯在一起的狀況,倒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什麼的意圖。

 

 

 

還有什麼疑問後續也會繼續補在這篇~暫時先打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